关于Apache InLong反序列化漏洞(CVE-2023-46227)的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 2023-11-21      访问次数: 10

一、漏洞详情

Apache InLong是一站式、全场景的海量数据集成框架,同时支持数据接入、数据同步和数据订阅,提供自动、安全、可靠和高性能的数据传输能力,方便业务构建基于流式的数据分析、建模和应用。

近日,监测到Apache InLong中修复了一个反序列化漏洞(CVE-2023-46227)。Apache InLong版本1.4.0 - 1.8.0中,由于对用户输入的MySQL JDBC URL过滤不严,导致可以使用\t绕过对JDBC URLautoDeserializeallowUrlInLocalInfileallowLoadLocalInfileInPath参数的检测,从而导致任意代码执行或任意文件读取等。

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影响范围

Apache InLong版本1.4.0 - 1.8.0

三、修复建议

目前该漏洞已经修复,受影响用户可升级到Apache InLong 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