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技术
教育技术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录播教室预约制度

 录播教室(护理楼一楼)是用于学院精品课程、网络课程、学术报告、专家讲座、微课等优质教学资源的录制与播放场所,为保证录播教室的正常使用和教学工作的顺利运行,提高其使用效率和使用寿命,保障录播系统的正常运行,更好地为教学服务,特制订本制度。

 一、录播教室供本院教职工教学研究专用,原则上不外借;外单位人员,其他部门人员参观、使用,须经学院教务处同意。

 二、录播教室的借用分两种情况:一是正常计划内课堂教学录像的借用,二是院内非教学活动和计划外的学术讲座等教学活动录像的临时借用。

 三、凡是借用录播教室的教师或部门须提前一周向教务处提交申请,填写《录播教室使用申请表》,经教研室主任、系、部主任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后,须在信息网络中心登记后方可借用。

 四、当录播教室预约发生冲突时,按以下优先原则解决:精品课程>讲课竞赛>教学公开课>教师日常教学>教研活动>其他活动。

 五、各系、部和相关部门须指派专人担任录播助理,由信息网络中心对其进行录播教室使用方法的培训。

 六、常规课程录制时请录播助理提前30分钟到信息网络中心领取录播教室钥匙等教学用品后进入录播教室,使用前请检查多媒体教学、录制设备,并严格按照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如遇故障请及时与信息网络中心联系。

 七、特殊课程录制时,若录播助理无法胜任,信息网络中心将派出专人做全程技术保障。

 八、如遇特殊操作台录制课程,请录播助理提前协调人员将特殊操作台(病床、仪器台等)安放到位。

 九、使用者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因违反规定,造成设施设备损坏、丢失的,由使用者和使用部门负责赔偿。

 十、各部门系、部和个人应服从学院安排,按指定时间使用录播教室,不得擅自变动,不得擅自占用。未经教务处及信息网络中心同意擅自占用录播教室资源者,将追究相关部门和个人的责任。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录播教室文明管理规定

 一、进入录播教室的师生,请讲文明礼貌,遵守录播教室的有关规章制度,认真阅读有关注意事项,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二、录播教室应严格按照预约时间使用,师生均应注意着装仪表,不准穿背心、拖鞋、裤衩进入录播教室,不迟到早退,不准在讲课中途擅自离开,不准来访者私闯教室,影响上课。

 三、为保证录课效果,工作期间,进入录播教室人员,请关掉一切通讯设备。

 四、保持室内安静和良好的教学秩序,禁止大声交谈、喧哗、走动、打闹。

 五、学生进入录播教室要听从教师安排入座,自觉遵守纪律,上课专心听讲,做好学习笔记。

 六、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注意防火,防盗和安全用电。

 七、爱护录播教室设备及教具,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移动公共教学设施,以免影响录播设备的正常使用。

 八、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保持录播教室环境整洁。严禁带食物、饮料进入,不准乱丢纸屑、杂物,不准在设备、桌椅、墙壁上乱涂乱刻。

 九、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擅入设备操作间。

 十、使用完毕,清理卫生,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录播教室的设备使用管理规定

 一、教师必须严格按照预约登记的时间提前15分钟进入录播教室,打开并检查多媒体教学录制设备,并严格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如遇故障请及时向管理员报告。

 二、为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操作人员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有关计算机安全的法律、法规。外接设备在使用前须在管理员进行病毒检测后方可上机使用,对未经杀毒的外接设备,严禁在本系统上使用,若因此造成计算机系统感染病毒而不能正常使用,当前操作人员负责;未经许可,所有操作人员不得更改所有设备的系统设置。

 三、严禁使用者播放和复制与教学无关的光盘、优盘等,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发现异常情况,使用者应立即报告管理员,不得擅自处置,管理员应立即采取措施予以解决。未经管理员同意,不准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把仪器设备拿到别处使用。

 四、录播教室内所有设备,一律不得出借,录播室管理员负责设备的日常维护与保养管理工作,以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管理员必须热情服务,及时解决使用期间教师在操作设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设备故障,虚心听取使用者的意见,每次录播结束后必须对室内设备、设施进行认真检查,及时关闭设备及电源,做好使用登记,锁好门窗。

 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注意防火、防盗和安全用电。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录播教室技术保障管理规定

一、在接到录播教室故障报修后要及时到现场解决问题并做好相关维修记录,如到现场后短时间内无法排除故障应做好相关解释,待课余时间组织维修。

二、对于短时间内无法排除的故障应及时联系相关技术人员,相互配合,做好相关设备的维修和更换工作,尽量不影响下一位老师的正常上课安排。

三、在录播教室放置设备运行情况及管理服务质量反馈单供教师填写,及时掌握教师对录播系统设备建设和设备管理服务的需求及建议。

四、建立录播教室定期巡检制度,做好设备的复位和整理工作,并做好相关的巡检记录。

五、网络中心响应时间:

一般故障即时处理;需要到现场的,网络中心在收到用户故障登记后,将在2小时内到现场为用户做出处理。

六、如对网络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不满意,可向信息中心服务监督电话投诉,信息网络中心会在两个工作日内调查处理并向用户反馈。

投诉电话:0518-8068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