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勒索病毒紧急防范处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14      访问次数: 1079

       北京时间 5 月 13 日,互联网上出现针对 Windows 操作系统的勒索软件的攻击案例,此次攻击事件的主角即名为“WannaCry”的勒索软件。信网中心在此攻击事件开始时就在学院出口物理网及部分关键业务系统采取了措施,并发出紧急通知告之学院师生应急处理办法,以防可能会到来的攻击潮。

       信网中心将于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对全网进行相关整治工作及关键业务系统的再次摸查,争取将安全风险降至最低,请各位老师终端电脑加强防范,注意数据备份。下附针对勒索软件“wannacry”紧急防范处置手册,以备各方查阅。若有任何紧急情况或求助需要可联系信息网络中心,联系电话:0518-80689617。

        附件:针对勒索软件“wannacry”紧急防范处置手册.docx

信息网络中心 

2017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