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报到启用数字迎新系统

发布时间: 2015-09-25      访问次数: 1237

923,我院迎来了1200名大一新生。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学院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服务和新举措,其中,数字迎新受追捧。这也是我院首次启用数字迎新系统。报到现场,学生能够通过刷取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到注册,便捷地完成报到注册事项。

数字迎新系统涵盖了迎新网站、信息采集、信息查询、住宿登记、财务缴费、信息统计等功能模块,覆盖报到前、报到中、报到后的各业务流程。通过迎新网站,学生可以提前查询到学院的报到流程、宿舍分配情况、缴费欠费情况等,工作人员也可通过系统获知实时报到人数,查询尚未到校学生姓名、联系方式,了解未到校原因。

我院信网中心在校本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的指导下,于高考招录后便开始数字迎新系统的各种准备,对迎新各业务进行梳理整合,以网络为通讯媒介、以信息化的迎新系统为展现方式为新生和学校之间建立起友好的沟通平台。

数字迎新系统是学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的投入使用既为新生及家长提前了解报到流程等提供便捷、周到服务,也为学院决策提供数据支持。本次数字迎新系统的顺利使用得到了各界的好评,苍梧晚报作为连云港市最有影响力的宣传媒体之一,对我院数字迎新工作进行了报道。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图文: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