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规划

发布时间: 2014-10-19      访问次数: 1348

为了满足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学校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最终建成为借助信息化教育和管理手段的高水平智慧校园。

指导思想

智慧校园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工具,将校园的各项资源、管理及服务流程数字化,形成校园的数字环境,使现实的校园环境凭借信息系统在时间和空间上得到延伸。智慧校园旨在用层次化、整体性的观点来规划和实施校园信息化建设,将校园内信息更好地组织分类,让师生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并为师生提供网上信息交流的环境,同时也可以让管理人员科学、规范地管理自己的数据,并将这些信息快速准确地发布出去,为师生服务。

智慧校园的本质是对传统校园环境的革新,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构建一个集高校教学、科研、管理、生活为一体的智慧校园环境,以满足教师对科研、教学、管理以及学生对学习、科研、生活的个性需求。在这样一个全新的智慧校园环境中,教师能够通过良好的科研环境、培养环境和教学环境,提高学术和科研水平,培养优秀的学生;学生则能够通过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环境和生活环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掘个人潜能。

智慧校园以“师生为本”的建设指导思想,围绕校园资源、管理、服务三个要素来建设智慧校园系统,构建智慧科研环境、教学环境、管理环境和生活环境,最终达到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目的。 

规划原则

根据学院自身发展的目标和各部门对信息化的需求,一体化规划智慧校园应用系统。确定各个阶段的建设内容和建设重点,分步实施,滚动发展,并可根据总体建设思路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不断修正,保持总体规划的科学性、正确性和指导性。

总体规划模型

以“师生”为核心,围绕智慧校园资源、管理、服务三要素,形成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智慧科研环境、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

为各个系统定义统一的标准,包括信息标准、编码标准、管理规范、实施规范、维护规范等,是保障智慧校园系统规范、可靠运行的支撑体系。


 附件:GBT36342-2018智慧校园总体框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