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9-19      访问次数: 1660

为提供学生预防网络诈骗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利益,共建平安校园,918日晚,由信息网络中心、学工处、保卫处、连云港市公安局法治大队联合主办的“2018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大礼堂举行。讲座邀请了连云港市公安局法治大队大队长李冠军主讲。
    讲座中,李冠军警官以实际案件为例,历数一些常见的网络诈骗招数,如利用QQ盗号、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中奖诈骗、安全账户诈骗等。李警官表示,大学生要加强防骗意识,注意辨别信息的来源和可靠性,保护个人信息不泄露,不轻易转账汇款,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派出所报警电话,向有关部门进行求证或举报。
    本次讲座,向学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对提高学生识别各类网络诈骗犯罪能力,增强自我防骗意识有一定积极意义。

(图文/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