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5-18      访问次数: 1527

 516日,由信息网络中心主办的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项目推进会在行政楼422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领导张前德、张鸿来、陈龙、郭继成以及各二级行政机构和教学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南京医科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主任谢健主持会议。

 首先信息网络中心程月副主任介绍2013年学院迁址办学5年来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分网络技术、教育技术、信息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然后就信息网络中心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做了分项介绍,分别介绍了数字化监控、智慧校园、网络安全、无线网络等工作计划。会议还听取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张前德院长提出指导意见,指出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长期建设的过程,今后要将加快信息化建设纳入学院的重点工作,提出四个目标和三点要求。四个目标:一、信息化建设要紧紧围绕“促进办学特色化建设,提高人才质量建设”;二、信息化建设要促进办公便捷化、简洁化、方便化,提高办事效率;三、信息化建设要加强办公管理的精细化,通过信息化手段查找漏洞予以改进;四、提升教学、科研方面的信息化建设。三点要求:一、做好信息化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有所侧重、量力而行、借鉴他人;二、建成的信息化系统要加强培训与指导工作,用出实效,加强激励措施;三、适度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智慧校园围绕“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人才质量、提高工作效率”进行投入建设。    

 最后谢健主任对部门信息化工作提出业务提升、加强调研、重视应用等明确要求,加快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进程。

 本次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十三五”中期召开,将极大促进学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信息化部门将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统领,脚踏实地做好信息化工作。


 图/文 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