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信息化建设规划系列活动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4-12-19      访问次数: 1155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信息化建设,提高教学、管理及服务水平,1217日下午,我院信息化规划系列活动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510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张前德、党委书记张鸿来,副院长肖杭、李洪兵、陈龙和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信息化建设校内专家谢健、校外著名厂家专业人员进行信息化的专题介绍,会议由副院长陈龙主持。

谢健(南京医科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主任,兼我院信息网络中心主任)介绍了南医大二十年来的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成果及经验总结。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他对我院信息化建设方案提出几点优化思路,第一是要夯实基础设施,第二是要紧扣实际,第三是要突出应用,第四是要设定近期目标与长期目标,并充分利用大校资源。同时强调,学院应利用信息化工具,充分挖掘、利用有效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处理,为学院各项管理工作和服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最后,他还对当前国际国内具有前沿革命性意义的MOOCs(慕课)教学模式进行简要介绍。

张前德院长在听取了谢健主任的介绍后,结合我院当前实际情况提出四点指导意见:第一,做好近几年学院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以学院实际需求、应用为导向,不贪大求全,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进行信息化建设;第二,充分借鉴和利用南医大的资源优势和先进经验,进行高起点平台的顶层设计;第三,对经费投入集中使用,首要做好三大基础平台建设,作为南京医科大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院在进行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部分模块建设可实行拿来主义;第四,强调在我院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各行政、教学部门提出需求,信息网络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会上,来自中科小微的总架构师何磊介绍了当前数字化校园建设主流方案。本次会议得到了各行政、教学部门的积极响应,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服务、管理、教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互动。陈龙副院长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对我院信息网络中心近期工作提出要求。最后大家一致达成共识,有南京医科大学做依托,在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部门的积极参与下,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一定会取得长足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图/文:信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