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相关业务办理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6-10      访问次数: 2866

一、信息网络中心校园卡业务办理办公地点及电话

办公地点:图书馆一楼信息网络中心服务大厅

服务电话:80689605

对外开放时间:工作日8:0011:30   14:00-17:30

二、校园卡充值

新生报到后由学生工作处统一发放校园卡给学生,卡片内已经预充值200元,可直接消费。充值一般情况下请使用今日校园内一卡通系统,自助圈存机或中行APP

三、校园卡挂失与解挂

1.挂失

校园卡遗失后,请立即办理挂失手续。挂失成功后,校园卡将被停用,可最大程度避免损失。推荐使用电话挂失方式。

1)自助挂失:通过今日校园内一卡通系统或圈存机查询一体机进行自助挂失;

2)网上挂失:通过一卡通查询网站http://30.30.30.10:8080进行网上挂失;

3)柜面挂失:携带相关有效身份证件到信息网络中心办理挂失手续。

2.解挂

如找到己挂失的校园卡,本人携带身份证到信息网络中心办理解挂手续。

四、补卡

校园卡丢失或损坏后,本人携带身份证到信息网络中心柜面申请补办新卡。补办新卡时,系统会将持卡人原来账户内的消费余额自动转入新卡内。补卡收取卡片工本费20元。

五、冻结与解冻

 1.冻结

当因为写卡错误、通讯故障等原因造成系统中卡片帐户余额为负时,或者系统中卡片帐户余额与卡片余额相差大于50元时,系统在当天日结时将自动冻结该卡片,被冻结的卡片将不能正常使用。

2.解冻

解冻校园卡需本人携带校园卡和身份证到信息网络中心办理解冻业务。

六、银行卡丢失处理

与一卡通关联的银行卡是指定的中国银行卡,若银行卡丢失,请自行前往中国银行新浦区巨龙路支行柜面办理“保号挂失”,补办保有原号的银行卡后,可正常使用。